深蓝色的海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di 博士,研究员,海洋地质、数学地质研究

博文

我在Joyocean上开博了,欢迎来访!

已有 6546 次阅读 2011-1-24 17:0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在美国Woods Hole海洋研究所林间教授的大力倡导下,一个为振兴中华海洋科学而设立的中文网站“快乐海洋”www.joyocean.org在3个月前问世了!短短时间内就吸引了大批中外海洋工作者,成为一个内容丰富、极有魅力的网站;我也被征服了,决定以该网站为自己的主要博区。
 
以下转引我今天在Joyocean上发的一篇短文,期待着与我在科学网上的朋友今后在Joyocean上见面,我会改变懒惰,常常上网的:

竹林小路(一):引子

孙珍也不止一次鼓励我向Joyocean投稿。前些时,正在Woods Hole学习访问的孙龙涛突然来信,希望我为Joyocean写帖子,给海洋地质领域的年轻女生励志。昨天林间来所访问,说他此行任务之一是动员我为Joyocean写心路历程,像黄瑞新的帖子一样,给年轻人鼓励和启迪。

“一石激起千层浪”。一向随便的孙龙涛竟能如此认真地推动一件事,使我着实吃惊;而林间对培养年轻人的洋溢热情和无私奉献,孙珍对搞好快乐海洋的不懈努力,更使我深深感动!

是的,年轻人是可爱的,是我们的希望。能为年轻人的成长出一份力,也是我长期以来的心愿。只是我以现在的心态,还写不出像黄瑞新《科学之路》那样系统深刻的文章,又不觉得写自己的经历会给年轻人有多大帮助——毕竟我不是成功人士,我的路上不仅有酸甜苦辣,还有更多的无奈和遗憾。

不过,也许,年轻人会从我的坎坷中发现自己是多么幸运现时是多么值得珍惜?会从我的奋斗中知道成功的不易?会从我的失败和成功中获得些许启迪?

怀着这种愿望,也为了回答孙龙涛、孙珍的希望和林间的鼓励,更是为了配合林间在培养年轻人上的不懈努力,我会陆续向Joyocean发帖,写写自己求知小路上有意思的经历片段、学习上的点滴感悟、以及一些想给年轻朋友推荐的内容。不拘长短、不求内容深刻文字优美,只作为谈心吧。

(转自 http://www.joyocean.org/home/space.php?uid=94&do=blog&id=1371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859-407466.html

上一篇:“中国科技潜规则”已被“撬动”了?大家看着呢
下一篇:恰同学少年--续
收藏 IP: 210.77.88.*|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