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ihar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rihara

博文

什么是好喝的水 精选

已有 4694 次阅读 2010-8-8 11:58 |个人分类:养生小记|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前日去了东北,虽说东北大地天高气爽,但中午时分也是烈日当空。汽车开进江城时又是午饭时间,我们将车停放在牛马行附近的一个沿街酒店前便进了去。

 

在面临闹市的三楼房间可以观望外面繁华的商店街,环境还不错。我翻了翻放在桌子上的那本菜谱在想,尽管这里的经济滞后于珠江三角洲地区,但饮食行业却在南北之间没有什么明显的差异。

 

我喝了一口铁观音,觉得茶叶中的咖啡因和茶氨酸含量偏低,茶多酚分子量过大,是发酵过重的秋茶。我默默的品着杯中的茶,似乎感觉到这里的水质很好。

 

「还是给我来杯热水吧,这里的水好喝」

 

「好喝的水」,服务员以为听错了我的要求,不解其意的望着我。

 

「江城的水好,请给我来一杯热水吧」,我低声的又重复了一遍。

 

……

 

什么是好喝的水?

我想好喝的水不仅仅是口感,而且还受视觉、酸碱性、气味和水温等因素的影响。

 

具体说,好喝的水应该是不含危害身体的成分、甘甜爽口、无色透明、弱碱性、没有异味,和1520度的水温,最让人感到舒适。

 

其实,水又根据水中含有成分的不同分为软水和硬水。软水是指每升水中矿物质成分中钙和镁含量不超过100mg,而硬水的每升水中钙和镁的含量超过100mg。软水令人口感清爽,而硬水的口感执拗和苦涩。

 

目前,市贩的矿泉水中是一种在地下长期储存和移动期间自然融解多种矿物质成分的天然水。使用前一般采用沉淀不融性固体成分,滤过细小混杂物质和加热杀菌等处理。对于水的颜色可以通过活性炭吸着方法去除。矿泉水中的钙是骨骼和牙齿等的构成基质,人的每天需要量为700800mg。镁用于骨骼和牙齿等形成,也具有调节心脏和脑血管功能,人的每天需要量为250350mg。钠可以调节机体体液,保持血液酸碱平衡,人的每天需要量为 25g。钾调节心脏和肌肉生理活动,人的每天需要量约2g。水是维持生命的基本物质,重视对水资源的保护是很重要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78-351018.html

上一篇:猫捉老鼠的近况
下一篇:世界主要医药品厂家的销售额
收藏 IP: .*| 热度|

13 王晓明 孙学军 罗帆 梁建华 张焱 赵宇 姚雅欣 张建蒙 李学宽 洪坤 刘庆丰 杨华磊 boruo812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