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ihar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rihara

博文

美丽的双月湾

已有 3787 次阅读 2010-1-3 11:16 |个人分类:感悟人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双月湾, 旅游胜地

有时很想到山里或农村住上几日,因为我喜欢观望云雾间那些起伏在天边渺茫的山峦,喜欢漫步晚霞中凝视山村上升起缕々炊烟,喜欢茫然在山村中微风带来的炊烟清香,喜欢感受来自山林中的晚风从脸上々吹过,喜欢仰目那宁静夜空上高悬皓月和闪闪繁星,喜欢陶醉在山麓下蔟々农屋透出的盏々灯光…

 

龙宝,十一假期有什么可以推荐的地方…」,我在电话中示意十一假期间的打算。

龙宝毫不迟疑的回答说我们去海边,去惠东双月湾……」,从那自信的语气中可以听得出他对双月湾的了解。

 

对于外出旅游,好友孙龙宝可谓是有约必应。可能是因为龙宝仰慕徐霞客,或是要继承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长征精神,为此他辞去一家企业的高管职务,几年来先后三次驾车从广州去西藏,越昆仑跨天山经祁连山入汉中,不仅走遍大江南北,还饱眼塞外风光。

 

午饭后,我们从暨大校园出来在广深、广惠和深汕高速公路上奔波了三个多小时,在稔山出口改换国道,尽管路面变得狭窄,但还算平坦易行。汽车穿越铁涌和平海等村镇,路途上田园翠绿,蓝天下白云朵朵,微風带来阵阵清爽和淡淡的泥土芳香,使人感到愉悦。傍晚时分我们到了双月湾。双月湾位于惠东稔平半岛,东迎红海湾波涛拍岸,西接大亚湾清澈如镜,南临万顷碧波奔涌,是一座三面环海的港口小镇。双月湾以一条狭长如河的内海为轴分成左右两湾,这里沙滩绵长开阔、一层层不时翻起的白色浪花上,海风习习, 游动的渔舟与海光山色浑然一体,美丽得令人眩目,放眼望去让人感觉到这里蕴藏着无限生机。双月湾,雄浑激荡和恬静从容的多姿风采构成了动静交融,如诗如画的南海风光。

 

汽车开进双月湾的商业街,在熙熙攘攘人群中走走停停的缓慢移动着,店面的主人们不停的摆手向过客吆喝,喧哗且狭窄的路旁摆放着很多放置海鲜的摊位,从那些不停移动着的鱼虾上可以看出这里的海物是刚刚从那些归海而来的船上卸下来的。我们花费了好些时间才穿过这条不长的市镇小街。

 

可能是十一的前夜,我们询问了几家酒店都是客满,还算运气不错,最后在一家面临大亚湾的三星级海边酒店订下了两个房间。打开屋窗举目远眺,夕阳余辉中,绚丽的晚霞犹如一条条彩带飘荡在茫茫的碧波上空,远处点点小帆在缓缓的移动,近处一簇簇荡漾的浪花不停的再拍岸海风微々的吹在脸上, 使人感受到一种回归自然的舒畅。

 

短暂的休整后,我和龙宝走出酒店,越過一座桥便到了镇上的商业街。双月湾的港口不大,但只有几分钟步程的商业街上灯火辉煌,排列着很多家餐馆。街道上人来人往很热闹,生意看来不错。我们走进一家像是最大的海边餐馆刚坐下,店主人便邀请我们去看海鲜。

 

「你有什么可以推荐的吗?」,不擅长挑选菜谱的我有些茫然的向店主人建议。

「我来选吧,这里我曾来过几次了」,站在身旁的龙宝满怀兴致的一面逐一看着这里摆放的海鲜,一面自信的说道。

 

龙宝很内行又很果断,好像随手便选择好了几种。

 

这家餐馆效率蛮高的,我们一杯啤酒还没有喝尽,卓上已开始摆有鱼虾了。我静听着层层海浪的拍击,凝视港池中的串串渔火,津津在这些刚刚从海上捕获海鲜的清淡中

  

离开餐馆,我们向海滩方向漫步走去,皓月当空,微风拂拂,海浪轻轻,观望闪闪渔火,满载而归的渔舟上传出阵阵笑声,一派诗情画意……

 

远远望去,夜空中有几盏忽明忽暗的孔明灯在腾空飘起。到了海滩,看到很多人在点燃孔明灯。从他们真诚的神色上可以看出,那些冉冉飘升的孔明灯能带着祝福的心愿,带着希望飞向遥远的星空

 

孔明灯相传是由三国时的诸葛孔明所发明,可能是这种灯笼的外形像诸葛孔明戴的帽子,而得名。孔明灯是利用点燃酒精浸透的脱脂棉,使灯内空气受热膨胀,分子密度减小而上升。我看到随风飘荡的盏盏孔明灯渐渐的混在闪闪的繁星中,相伴在明月周围。

 

海滩上堆堆篝火,海滩上的闪闪烟花,海滩上阵阵欢笑

 

我静静的坐在海滩上聆听浪花的拍打,我漫步在海滩上观望不停拍岸而来的浪花,我仰望挂满繁星的夜空面迎着徐徐吹来的海风感受着大海的问候。

 

窗外吹进的海风将我从睡梦中唤醒。

我登上炮台山俯瞰双月湾,双月湾由如两条蛟龙出海,又似双龙戏珠,西侧大亚湾畔微风细浪,东侧红海湾畔波涛翻滚。极目远眺,沧海茫茫,烟波淼淼,一轮红日喷薄而出,金光倾泻在万顷碧波,倾泻在缓缓移动的赶海渔舟上

 

我陶醉在海风会吹来咸湿的气息,陶醉在双月湾的清晨中……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78-283838.html

上一篇:中药现代化与药效评价
下一篇:感冒与鼻涕
收藏 IP: .*| 热度|

2 李小文 黎在珣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