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锦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e 知识背景:古文家学渊源 法学学士 经济师 哲学硕士.

博文

温州动车事故的一个新疑点,通讯问题

已有 4152 次阅读 2011-7-29 21:02 |个人分类:科幻 对科学的困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温州动车

 
列车行进应该不仅依据路面的信号,还应该依据列车与车站的通讯。
前面的动车遭遇故障以后,和车站的通讯情况是什么?通讯记录有没有?
后面的动车应该遇到了同样的故障,为什么不自动停下来?它和车站的通讯有没有?
他们的通讯手段、通讯方式是什么?里面有没有问题?


关注“温州动车追尾事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74-469839.html

上一篇:司法审判不是政治审判,评穆巴拉克
下一篇:动车制动和逃生口应提高设计标准
收藏 IP: 218.26.179.*| 热度|

5 许培扬 刘庆丰 李永丹 吕喆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