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锦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e 知识背景:古文家学渊源 法学学士 经济师 哲学硕士.

博文

司法审判不是政治审判,评穆巴拉克

已有 2410 次阅读 2011-7-29 20:41 |个人分类:普罗米修斯 哲学|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穆巴拉克

 
司法审判的标准是已有的法律规定。司法审判的目的是伦理道德的审判。政治审判是历史和实践,是人民。政治审判的题目是政策的成败。
司法审判也是政治审判,因为法律是政治生活的伦理,违背法律就是违背了政治中的伦理道德。法律是政治行为的底线。不遵守法律就不会有好的政治结果。
法律是政治的固定的行动方案,是政治经验的总结,是政权的行为规范。
当然这里的法律是指政治集团所接受的法律,是自己的法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74-469828.html

上一篇:价值形式的发展,经济学笔记
下一篇:温州动车事故的一个新疑点,通讯问题
收藏 IP: 218.26.17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