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iswh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hoiswho

博文

论文评审记录

已有 3085 次阅读 2015-7-6 18:27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最近审稿工作很多,你审稿越认真,速度越快,来的审稿越多,得学会拒绝了。

2,我审稿很多的杂志,自己投稿过去还被拒绝送审,说范围不符合,但明明我审稿的论文跟我投稿的论文一个方向和类似的主题,短期内还拒绝了一段时间这个杂志的审稿,后来想想也没啥,其他杂志发表也蛮好的,给主编去信希望杂志有准确定位,要是某个范围不接受就都不接受,要不容易偏颇。

3,审稿是个很累人的伙计,也是个学习的过程,送来的多是自己的方向的,可以提前了解到研究的进展,往往看到的论文都是很多年前的成果了,比如自己2011年的工作还有不错的没发表的,最近才想整理发表,等到发出来就是五年前的成果了,得失自衡量吧。

4,我这个审稿应该是比较宽容的吧?呵呵,除了确实很差的,尽量给修改的机会。

5,放一个单个杂志我审稿最多的记录,作为自己工作过程的一个记录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66-903313.html

上一篇:这个审稿是不是骗子?
下一篇:抗战纪念或许被遗忘的人-海外华人 华裔 华侨
收藏 IP: 202.107.2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