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遗传育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uffer

博文

“桃三杏四梨五年,枣子当年就还钱”

已有 8980 次阅读 2009-4-18 23:03 |个人分类:自然与社会|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开花, 木本植物, 多年生

         对于多年生木本植物,幼年期(童期)过后才开花结果,而其中的机理知道的不多。在拟南芥中,一个基因的功能缺失就会导致开花提前; 树中过量表达一个基因,也可导致提前开花。说明幼年期的存在或者说维持是由基因控制的。对于一些木本植物,如果短时间内可以开花,那么就可以缩短育种的周期。

          以后也试着开始学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48-226882.html

上一篇:杭州美图
下一篇:快乐地做好每一件事情!
收藏 IP: .*| 热度|

2 蒋新正 刘秀群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