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fal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falu “风来了,雨来了,树就那么站着;霜来了,冰来了,树仍没有挪地方”

博文

双肩夹撑着拐杖来上课的同学,谢谢你!

已有 5934 次阅读 2012-4-28 23:1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双肩, 拐杖

    今天,换上下周一的课。上午十点钟上课前,我正在讲台上斜背着门和黑板为一个同学解答其疑问。
    正低声解释着,我的视线中一个双肩夹撑着拐杖的同学在讲台下边移动着,我怔住了。我见其双臂正迟缓地搬弄着拐杖,试图进入左边通道,左腿直直的,不能弯曲,膝弯处夹着约30厘米长的夹板。我看着,仿佛痴呆了,没有走下讲台去帮一把,也没有唤同学去帮一下,也没有出声。上课后,没有为了鼓励也没有为了教育少数有着这样或那样令人直摇头的表现的同学而就此说点什么。课间和课后又是答疑,不知道那位同学是怎样离开教室的。
    不过,可能当时在我身旁的那位同学也觉察到了,我的内心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撼,眼眶差不多要湿润了。
    我想说:“同学,早日康复!”。同时,像许多老师一样长期凭着良心恪守教师天职而沦为校长和系主任眼中垃圾的我,心中也想说:“同学,谢谢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44-564777.html

上一篇:抢课
下一篇:王竹溪先生错了吗?
收藏 IP: 116.232.90.*| 热度|

2 马红孺 胡力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