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ujunc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oujuncn

博文

其实每天都是全新的愚人节

已有 2197 次阅读 2017-3-30 10:50 |个人分类:生活味道|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弱弱的问一句,“愚人节,到底是什么节日?”

恐怕,即便如蚊蝇般低声的话音尚且未落,已经被横飞的板砖埋葬,已经被滂沱的唾沫星子给淹死,已经被火箭发射器似的左脚或者右脚,踢得“送你离开,千里之外”。

反躬自省,不就是由于不懂时尚的风情嘛,不明白愚人节到底有啥意思吗?只好强打精神,自问自答。

第一,愚人节是一个可以愚弄一下别人的那一天,主要是以开玩笑的方式。

第二,在这一天说不定会被别人给戏弄了,有人会整蛊,有人会制造恶作剧。愚人节那天说过的话,做出的事,不管有多荒诞不羁,不管有多伤自尊,都不要太在意,一笑而过吧。

第三种比较少见,那就是自我开涮。绝不是那种自我拔高似的“批评”,比如,理直气壮的说,自己“一直专注于工作,很少参加锻炼,与同志们融合不够,以后改正”。

愚人节,需要的是发自内心的自嘲,最好是能够把自己当个笨蛋。

然而,谁都不愿意轻易地承认自己是笨蛋,即便是假装承认一次是个笨蛋,也不行。毕竟,笨蛋在他人眼中是弱者的代名词。

实际上,世上又有几个不是笨蛋呢?“聪明反被聪明误”,“机关算尽太聪明,反算了卿卿性命”。君请看,眼睛一闭,然后一睁,笨蛋的一天开始了;眼睛一闭,没有再睁,笨蛋的一辈子over了。

睡觉是最笨的!

不睡的话,可以多看几页书,多听几首歌,多赚几毛钱……可是谁不想睡?老话说得好,最舒服的状态,“站着不如倒着”。居然,还有人的理想是为了喝醉而活,为了做梦去死,简称“醉生梦死”。这不是笨蛋吗。

吃饭是最笨的!

吃中西大餐,一切东西,比如,中国人的最爱,满汉全席,“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儿,烧子鹅,卤煮咸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一次能够吃得了,全都吃下去,最后,还不是要急吼吼的往那啥地方跑,“大开方便之门,解决后股之忧”,出来后,一副轻松愉快的满足。笨蛋死了!

总以为“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年轻就好吗?“嘴巴没毛,办事不牢”,谁会信你,以为别人跟你一样的笨蛋,是吧?

也不要觉得“老成”或者“老当益壮”就好,那就太笨蛋了。孔圣人曰过,“老而不死,是为贼!”,即便被断章取义了,却广为流传,其实,感觉上“老笨蛋”比“老贼”还要稍许可爱点。

说到底,愚人节,不就是可以明目张胆、明火执仗的“拿人当猴子耍”的一天吗?当然,除了这天以外,愚人(笨蛋)和愚人(作弄)的手段,每一天都隐隐约约地存在着。

好在愚人节这天可以说,“同一个世界,同一群笨蛋!”只有愚人节说了,不需要太过于负责,不容易犯大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6-1042568.html

上一篇:互联网的风口拒绝塞林格式腔调
收藏 IP: 36.149.7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