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值不值得给洋人出版费?

已有 2019 次阅读 2015-11-26 18:1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论文发表费,我们付了多少钱?

 

    洋人办的国际期刊,之所以受欢迎,不仅仅是语言是英语——这个不是国人的强项。另外,国际期刊公司动作,管理机制完善灵活,而且服务好、效率高,确非国内中文期刊可比。论文按受后即使不能当期出版,但马上就能先上线。

    而某中文期刊,当获批核心期刊后,接稿量大大增加,论文接受后要排队等很多时间才出版并上线。学生投的综述进展文章,两年都没有印出来,我就寻思,综述文章等出来后早已不再是最新进展了,故问其为什么迟迟不能出版。编辑说:“我们期刊是季刊,一年只能出四本,每本上面的文章数目都不能动,更麻烦的是,综述文章每期只能登一篇。这些都是上面批的,轻易动不了的。”

    如此僵化的管理体制,想不落后都难,想不把论文出版费给洋人挣都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938841.html

上一篇:哎呀!好冷
下一篇:为什么洋教授一年能发12篇CNS论文?
收藏 IP: 150.255.43.*| 热度|

3 檀成龙 王毅翔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