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屠呦呦获诺奖纯粹是个意外

已有 2168 次阅读 2015-10-8 20:20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在2010年之前,谁也没预测到屠呦呦能获得诺奖,2011年获得拉斯克奖之后,才有人根据拉斯克奖半数会获得诺奖,来推测她有可能拿诺奖。

    如果科学院和工程院要知道她能拿诺奖,特批也要将她特批进两院院士里面,毕竟这是个特长脸的事儿哟。

    即便是杨振宁预言中国10年内将出现获诺贝尔奖获得,也纯粹是瞎掰,中不中他又不会负什么责任,反正鼓励一下国人就是了。即便他心中有所指,也绝不可能是工作做在毛时代的屠呦呦。他最好的指望是,海外引进的某个人才,蒙了个诺奖(在国外做了诺奖工作又引进或引进后做了诺奖工作)的情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926598.html

上一篇:正统化学家离诺奖越来越远
下一篇:屠呦呦的第一仍存争议
收藏 IP: 150.255.42.*| 热度|

7 蔡小宁 戴德昌 吕喆 李颖业 杨正瓴 王洪吉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