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研究生自杀有心结

已有 3319 次阅读 2015-5-23 21:0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南大学一研究生疑因论文答辩未过自杀(图)_新闻_腾讯网

 

        对导师有心结,以为导师的严格要求是故意刁难。学生有这种印象,对师生关系是种灾难。即便学生答辩通过,并且没有自杀,也会怨恨导师。因此导师要预先对学生约法三章,达不到某个标准,不会允许他答辩,丑话说在前。另外,要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避免学生有针对他个人的印象。

        学生不通过答辩或导师不允许参加答辩成为常态,学生就不会大惊小怪。当然,所有导师都不要放水,否则有学生看到有的导师放水,就会对严格要求的导师不满。

        孤注一掷或读研代价较大的学生容易输不起,学生压力太大,容易精神崩塌。所以招收研究生时就要了解清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892642.html

上一篇:刚才接到电话“明天你到我办公室来一下”
下一篇:如何理解历史?
收藏 IP: 150.255.31.*| 热度|

1 xch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