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理解爱因斯坦的“those discoveries”的一条线索

已有 3293 次阅读 2015-4-16 08:0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鉴于大家对爱因斯坦的“those discoveries”的理解存在争议,爱因斯坦死无对证,而斯威泽的信也看不到,因此,最有助于理解其意思的就是找科技史家的评论。

    除了《郝炘:也谈爱因斯坦给斯威泽回信的翻译》和我的《三论爱因斯坦的"those discoveries"是什么?》的一些线索外,现在还有一条最接近的线索:

        J. Needham1961年的论文《The traditional achievement and poverty of Chinese science》中全文引用了爱因斯坦的回信,他不可能不加以评述。该论文全文收入A.C. Crombie编辑的《Scientific Change》(Scientific Change (1963) by A.C. Crombie Historical Studies in the Intellectual, Social and Technical Conditions for S...)。这两个文献我找不到,有人能找到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882721.html

上一篇:许良英对爱因斯坦给斯威策回信的两次翻译
下一篇:老爱,老师是怎么教的你英文呀?
收藏 IP: 150.255.29.*| 热度|

2 wolfgangg huangnigang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