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柴静女儿出生患瘤可能与雾霾无关

已有 4223 次阅读 2015-3-1 06:5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柴静离职央视后花百万调查雾霾:女儿出生患瘤

 

    媒体有意无意将柴静调查雾霾与她女儿出生患瘤并列,但实际上她女儿出生患瘤可能与雾霾无关。

    新生儿出生就患肿瘤的可能性有两种:一种是遗传,比如柴静与她老公相关基因结合,比如隐性基因纯合后表现出来,尽管她和她老公并不表现肿瘤(隐性基因处于杂合状态);第二种可能是在性细胞分化、受孕、怀胎期间受到致癌因子的诱导,但这种致癌因子却不可能是雾霾。目前虽然清楚雾霾有害,但却不见得能诱发新生儿肿瘤。

    无论如论,柴静自费拍雾霾应受到高度赞誉,相关机构应给予相应的荣誉和报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870884.html

上一篇:我们的大学还有灵魂吗?
下一篇:高水平学术专著一定不能是应用方面的吗?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15 吕喆 蒋大和 张骥 文克玲 蔡小宁 薛宇 汪晓军 郭向云 clp286 biofans shihuai tangbei duny naipie jia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