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美女还是不要在学术界混为好

已有 6628 次阅读 2014-3-17 19:3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日本酸浴干细胞论文存在严重错误

[综述]日本STAP细胞论文存重大问题_网易数码

 

    要说到这小保方晴子(Haruko Obokata),总不能不提她还算是个美女,当然,有很多人对这种说法是深恶而痛绝的。

    这小保方晴子(Haruko Obokata)号称通过“酸浴”,成功培育出了能分化为多种细胞的新型“万能细胞”——“STAP细胞”。论文发表后,在日本国内外都引起了轰动,除了这种取得可能更简单更具有实用价值的“万能细胞”的重大成果外,刚刚30岁年轻漂亮的小保方晴子也是一个看点。

    然而,美女还是让人失望了。她的论文并没有像他的脸蛋一样美。

    美女应该到她们该去的地方,科学界要做出一点成绩来,相对来讲,还是太辛苦、太费力了。美女不能因为靠着男人的娇惯和宽容,变得这般肆无忌怛,这般不计后果。

    从网上的八卦《转两则关于小保方晴子(Haruko Obokata)》来看,小保方晴子(Haruko Obokata)可能因为她是美女或者别的原因有贵人扶助,只不过,不该以这种状况收场。

    从此,在科学界遇到漂亮脸蛋和曼妙身材的时候,千万要小心了。如果有这种学生要读研,一定要劝退了才好。

 



美女科学家造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776842.html

上一篇:“人文主义”的原始含义
下一篇:海口电视台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7 杨正瓴 沈小梅 孙启高 李世春 汪晓军 Majorite clp28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