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国科大招收的本科生应该是这样的

已有 5312 次阅读 2014-2-25 05:2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国科大招收本科生应该宣传以下理念:

    一、我们培养的是科学家。由于中科院研究生奇缺,不能做到导师一人一个,因此,本科生就会当研究生来培养,很早就下实验室做研究,他们的本科论文要相当于其他学校的硕士生水平。以这种目标定位,那些想在本科毕业后杀猪卖猪肉的人就趁早别来国科大,想只是混个文凭的学生也要死了这份心。凭借中国庞大的人口,仍然能招到有以科研作为志业的学生。

    二、我们本科生的出路是不愁的。由于国科大本科生在科研方面的扎实训练,那么本硕连读、硕读连读就是极其普遍的事情,除极个别学渣上,绝大多数的本科生毕业后都上中科院的硕士,这样他们手头的科研工作得到了延续,中科院的优势得到了发挥。

    三、我们本科生是挣钱的。由于国科大本科生很早在参加中科院导师的科研项目,因此,他们很早就开始挣科研补助。中科院导师出奇地有钱,这意谓着他们会慷慨地发放科研补贴,这对瞅着钱就眼睛发亮的学生,或者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的学生,仍然是有相当的吸引力的。

 



国科大招收本科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770691.html

上一篇:造假论文比“垃圾论文”危害大得多
下一篇:阅读打假书籍,培养科研道德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3 吕喆 刘旭霞 chaij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