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诺奖掌故:自信的主儿

已有 3391 次阅读 2013-12-22 19:2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拉曼或喇曼(Sir Chandrasekhara Venkata Raman, 1888-19701930年度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这可是个少见的自信的主儿。

    据说在1928年发现拉曼效应,刚一提交出版他的新结果,就前往瑞典斯德哥尔摩发布这一内容。而很快就他就获得了1930年度的诺贝尔物理学奖。

    当然,他天资出众,16岁大学毕业,以第一名获物理学金奖。18岁就在英国著名科学杂志《自然》发表了关于光的衍射效应的论文。应该有其自信的资本。

 

非常好听的钢琴曲32首

清风入弦53首天籁纯音(养心专辑)

极品笛曲精选113首【美妙音乐】

天籁纯音乐800首连播…【精品音画...

经典优美的萨克斯曲85首



诺贝尔情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751991.html

上一篇:诺奖掌故:得别的奖多有助于引起诺奖评委注意
下一篇:诺奖掌故:诺奖得主的矫情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4 文克玲 刘玉仙 钟炳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