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探寻博士后“老赖”被执行事件真相 精选

已有 40220 次阅读 2013-11-23 20:4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先看视频:

东升工作室--博士后生怎么成了老赖?

视频: 东升工作室--博士后生怎么成了老赖?  

堂堂博士后为什么成了老赖?_视频_南京广电网-博士后;南航;法院;...

 

不知所以然,然后在网上搜寻相关信息,得二:

 

一是:人大经济论坛学术道德监督版帖子:

悲哀啊,南航一博士后被校方赶出,遭媒体讥笑挖苦

http://bbs.pingg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744827&page=1

帖子这样说:

一位已经毕业的南航博士透露,在南航呆了近10年,博士毕业申请留校,学院面试、试讲全部通过,上报学校被告知等消息,等待一年后无果,也没有任何消息,每次托人问询都被告知正在研究中。据他了解,与他同时申请的还有另外两位同学,一位等了一年零3个月后绝望了,另一位学校让转博后,2年博后出站可以留校,至于最后有没有留校就不清楚了。

对于王天旭苦苦等待南航方面的消息,他表示理解,“博士的研究领域是很窄的,比如你研究发动机某个部件减震,这个方向的院校基本就那么一两个选择,外加上能申请留校的,都是在原来导师团队里很顺心顺手的,熟悉研究环境,去其他院校,都转方向,自己所学全部基本荒废,就好比练了一辈子的武功要全部废掉。”

 

二是:堂堂博士后为什么成了老赖?_天涯杂谈_天涯论坛

博士后王天旭“是龙还是虫”?

2006年王天旭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做了两年半的博士后,之后向导师李子全教授表示希望留校,但之后校方未给他书面承诺,因此留校的事情一直延期。

目前王天旭没有了任何经济来源,还需家里的救济。在等留校通知期间,父亲不幸去世,家里的救济也便少了,现在只有母亲每月给他的2000元。

帖子还列出王天旭从06年到09年发表论文一览

 

知道了个大概。

 

我评论两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后本人、法院执行方、视频制作和评论方都有点问题。从我们知识分子角度讲,博士后本人毕竟处于弱势地位,大学和法院强势者要人性化一点才好。法院和评论人即便是例行公事,说话不要那么刻薄。博士后本人有没有问题呢?也不是一点没有。可能社会经验不多,苦等学校留校消息,而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或者天真地一直等,而不做别的打算和退路,也不太恰当。

 



中国“最惨”博士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744113.html

上一篇:知识分子应该有高贵意识
下一篇:不是学历越高越好——就找对象与找工作的建议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20 李韦伟 陈楷翰 唐久英 王伟 戴德昌 钟炳 杨顺楷 刘旭霞 廖传安 常春 文克玲 罗渝然 徐长庆 唐顺明 汪晓军 占礼葵 吴仁愿 王春艳 余世锋 zhucel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