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逢震必挨骂的地震专家冤不冤?

已有 3807 次阅读 2013-4-22 19:0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地震, 专家

    每次地震,必扯出地震专家预测地震的失算。老天爷你奈何不了他,但地震专家可是逃不了骂。网上骂什么的都有,大约都是说国家花那么多钱养你们,你们连地震都预测不出来,不是饭桶是什么?还有的说,花在地震预报上的科研经费都做什么了?几十年来地震预报还是处在大仙的水平?

    有人讲,互联网上有民粹主义。一般民众骂骂你也不能说他们什么,毕竟他们对地震预报了解不多。但稍微了解一点的,就知道地震预报还是科学难题,中国人预报不了,美国人也预报不了;地震预报的突破恐怕需要在理论上或测定某些指标方法或仪器方面的突破(我这么猜);现在预报不了,不等于将来也预报不了,该研究还得研究。好象以前课本上的地震预报方法都不灵了(是不是真的?):

    震前动物有预兆,群测群防很重要。
    牛羊骡马不进厩,猪不吃食狗乱咬。
    鸭不下水岸上闹,鸡飞上树高声叫。
    冰天雪地蛇出洞,大鼠叼着小鼠跑。
    兔子竖耳蹦又撞,鱼跃水面惶惶跳。
    蜜蜂群迁闹轰轰,鸽子惊飞不回巢。
    家家户户都观察,发现异常快报告。

    网上有个骂地震专家的贴子不知当转不当转:

    “地震局专家严正公告:今年到后年,不震就不震,震了就震了,震多少级,震后才知道,震多少次,震后会告诉大家,请大家放心!害怕的就出去睡,不害怕的就在家里睡,并保持正常生活秩序,不要没事瞎传谣言。好了,我们要去吃SHI了。完毕!”

图片自网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682826.html

上一篇:跌破人眼镜的大学排行榜
下一篇:学生能不能私自发表论文?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5 徐腾飞 曹建军 刘劲松 anran123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