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说说练习英语口语的事(下)

已有 3093 次阅读 2012-11-4 20:2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英语口语

 

外教是英国教师,听广播听BBCVOA多,出国访问又是英国,所以BBC英语口音我听着最舒服。以VOA为代表的北美口音感到有点“浑”、“粗”,我不确定这种感觉是否准确。出国访问期间,我最先跟中国留学生合租了几天,后来为了练习口语和了解英国文化,跟几个英国大学生合租;英国大学生前后换了两拨,有男有女,我都跟他们无话不谈。特别是跟几个学经济、历史和新闻的文科生聊得话题更广更深入一点。

 

中国人说英语,思维和表达无法摆脱中文的干扰,就是措词表达也不可能很准确,因此外国人总有听不懂的时候,这时候的救急办法就是换种说法,或者加以阐释、举例、询问。中国人说错英语就象外国人说错中文一样,没有人会笑话,因此多犯错、多请教是有好处的。当然,基本的礼貌和禁忌是要讲究的。

 

学外语、练口语的前提是胆大一点,敢于表达,口头表达不清还可表情、姿势一起上,再不行画画也成,达到有效交流才是目的。我出国时,在机场碰到一个广西的妇女,她到处在搭讪,问谁去英国曼彻斯特,我说我去,她说正好她也去,让我帮她一下。跟她攀谈了解到,她一句英语都不会说就敢出国,胆子真可谓大。我主要是帮他通关时应付海关人员的盘查。但她给我的印象实在太深了。知识分子就是越学胆子越小,似乎不学到一定程度就不敢应付局面。象她那样一句外语都不会说就敢出国,还真是给我上了一课。

 

附:

英国常用118口语

500个最常用的英语口语and_美国人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五星级句子

美国常用的经典句子

美国口语中流行的句子

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五星级美国口语句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629277.html

上一篇:说说练习英语口语的事(上)
下一篇:理想与现实冲突之感想:(2)影响知识分子的一句话
收藏 IP: 113.58.216.*| 热度|

2 陆俊茜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