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大学生就业的三个趋向

已有 2546 次阅读 2012-11-2 22:2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生就业

 

 

感觉不论是学农的,还是学工的,还是学别的其他的,就业趋向都基本一致。就是铁饭碗、好工作和好地方。

饭碗:一是向往铁饭碗的政府单位的公务员,二是各级事业编制单位,三是国有大型/垄断企业,等。

工作:一有发展,二是轻松,三是能赚大钱,等。

地区;一是向往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二是向往北上广深等大城市的工作和生活。

 

因此才会出现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竞争比例创新高 预计达90:1南方周末- 三千本硕毕业生争当清洁工——“扫大街也是公家的人之类的新闻。

当然,我只是说这种现象,并无意责备他们。因为现在是拼爹就业时代,对于无好爹可拼的贫寒子弟来说,这样做也许是趋利避害的无奈之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628717.html

上一篇:我非谁谁的粉丝
下一篇:说说练习英语口语的事(上)
收藏 IP: 218.107.8.*| 热度|

5 吕喆 杨秀海 刘洋 高绪仁 张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