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饶毅说出了植物生物技术学者想说而不敢说的话

已有 3733 次阅读 2012-10-31 10:53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技术, 生物

 

饶毅作为研究神经科学的著名科学家,他的系列博文《扒铁路保龙脉与反转基因保龙种:愚昧岂能延续百年》、《就转基因答顾秀林:首先要区分真理和谬误》、《我与转基因食物研究和推广的关系》、《支持和反对转基因:科学和医学团体态度》说出了植物生物技术学者想说而不敢说的话,说出了植物生物技术学者想说而又没人关注的话。

 

当前,在中国做转基因研究的环境极为险恶,各种势力,从所谓学者到媒体记者都加入到貌似“时髦”而又人人都关心的“反转”话题中来,使得国内做转基因研究难以获得基金支持(我注意到这几年国家自然基金做转基因的题目极少),或者象“地下工作者”一样开展项目下拨和研究,这很不正常。你们不让中国科学家搞,自然有美国科学家在搞。你们是在破坏中国的科学进步哟!许多人不惜用危言耸听的言论和胡乱联系吓唬民众,好象转基因食品就是毒药,就是化学武器似的。退一万步讲,地沟油、毒牛奶你们吃了这么多年都不怕,转基因食品就让你们害怕了?

 

我们需要的是各级机构的严格监管,而不是盲目地加入宣传“恐转”、“反转”潮流中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627870.html

上一篇:什么是“中国式”科研?
下一篇:媒体不发饶毅“挺转”言论,这不科学!
收藏 IP: 153.0.152.*| 热度|

13 刘全生 牛登科 严少华 王涛 上官科科 张博庭 魏玉保 邸利会 叶威源 fansg zhanghuatian yunmu lftk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