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你敢写,我就敢“推精”你

已有 3002 次阅读 2012-10-2 19:4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推精”者,推到科博网首页和精选也。

 

有朋友对于饶李博文每篇必精有看法,甚至于义愤填膺。我觉得500年前鬼王李亚辉就比较看得清楚。他说大牛就是大庙,朝拜的人多,自然需要偏爱一些。中牛、小牛不必有什么怨言。

 

我个人认为,鉴于以下三点,可以对大牛格外优待:

 

第一、博客网是媒体,媒体追求的是点击,那么,名人的博文号召力强,点击量自然不少。所以只要是名人的博文,不妨厚爱一点,应该不是什么错。

 

第二、科博网是实名制,讲究文责自负,无论他的博文观点如何错误、用语如何不雅,责任自然主要在作者,编辑最多负次要责任。

 

第三、如果博文有问题,编辑或许不察,但读者可以在评论中加以批评和责难,效果在于有所匡正。所以“加精和推首”博文一定要开放评论。

 

我甚至认为,对科学网博主进行分类,凡是中牛以上者,其博文一概放入精选,每两小时更新一次,以示公平之意。如果是小牛,不妨严格一点。

 

如果我是编辑,只要是你是中牛以上,不管你论点如何荒谬绝伦、用语如何精俗不堪,只要不涉嫌反对现存制度,一概“推精”。放在火上烤的是你,至于我网,拿到点击就是王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618645.html

上一篇:高速公路管理要跟海南学
下一篇:理想的“精选”博文是什么样子的?
收藏 IP: 218.107.8.*| 热度|

10 陈小斌 李天成 戴德昌 刘立 李学宽 王春艳 吕喆 sz1961sy zzjtcm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