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从他人眼中认识你自己(外一则)

已有 6175 次阅读 2012-5-18 17:0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一、从他人眼中认识你自己

美国著名社会学家与伦理学家Willard Gaylin(威拉德·盖林)在《纽约时报》发表过一篇有名的文章《What you see is the real you》。他所说的“What you see is the real you”与Kurt Vonnegut(库尔特·冯内古特)所说的“You are what you pretend to be”有异曲同工之妙,也就是说,从他人眼中认识你自己,别人看到的才是真正的你,真正的你是别人或我们看到的或了解的你,而不是你认为的你“what we (all of us) perceive you to be, not what you think you are”。

 

附件为《What you see is the real you》:

What_You_See_is_the_Real_You.pdf

 

二、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文化

苏轼《题西林壁》:“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中国文化也不是我们传统文化熏陶下成长的中国人所认为的那样,而应该从别的文化的角度或外国人眼里来认识我们的文化。有一本书《中国印象:外国名人论中国文化》可以让你粗略地了解外国名人眼里的中国文化。

 

中国印象:外国名人论中国文化

中国印象:外国名人论中国文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572456.html

上一篇:学生“网上维权”路能走多远?
下一篇:官场八卦不能听
收藏 IP: 58.249.118.*| 热度|

4 钟炳 张玉秀 周可真 gw0205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