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生于浊世,先撇清自己

已有 3251 次阅读 2012-3-2 19:3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现在编书的人粗制滥造、人云亦云、滥竽充数者多矣,所以卞孝萱在其所著《现代国学大师学记》封底上特别指出“此稿是我20年来研究国学之结晶,一字一句,皆反复推敲,无空话、大话,每篇皆力求特色,谈别人所未谈,表达自己的见解,非人云亦云,与目前之浮躁学风,是鲜明对比。青年有志于学者,当对此书爱不释手也。”

 

虽是自珍之语,但也不由得让人心生感慨。好似作者要特以标出其著作之独创性,与俗人灌水作品划清界线一般。

 

(正版图书)现代国学大师学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543313.html

上一篇:到广东真是“到宾馆一睡,起来肾就没了”?
下一篇:海外名校博士/博士后真的在乎国内的教授职称吗?
收藏 IP: 58.249.118.*| 热度|

2 陈湘明 钟炳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