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这么多年的哲学学习我们学到了什么?

已有 4239 次阅读 2012-1-12 15:54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高中学政治,大学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和政治经济学,研究生阶段学自然辩证法,感觉学了一堆死的教条,这些课程实际上让我们不假思辩就接受了很多“正确”的观点,实际上很多真正的哲学问题我们根本没来得及思考过或真正严肃地思考过。(这里我只是就哲学专业以外的理工科或文科学生而言,至于以哲学为专业的人是怎么学的咱不了解)。

 

最近翻了一些国外的哲学课教材和普及书,其中有一本《没有标准答案的哲学问题》(Philosophical Dilemmas)就挺有趣。该书不仅列出了一系列观点相对的哲学问题的解答,还提供了一些哲学论辩和批判方法。关键是它不是教条的罗列,而是引导你去思考一些真正的哲学问题。

 

没有标准答案的哲学问题_百度百科

没有标准答案的哲学问题_百度文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528347.html

上一篇:中国大学全面进入“压榨”时代
下一篇:“鲁棒性”的出现与译者的偷懒
收藏 IP: 58.49.57.*| 热度|

6 蔣勁松 吕洪波 骆小红 钟炳 曾新林 黄锦芳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