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给你一个来海南买房的理由

已有 4161 次阅读 2011-11-26 05:5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海南, 买房

"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首份全球城市空气污染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空气最清洁的城市是海口。报告显示,中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是兰州,可引入颗粒物年均数值达150微克,紧随其后的城市主要集中在西部,西宁和乌鲁木齐的数值都在140微克以上。北京的数值也不低,达121微克。中国空气最清洁的城市是海南省会海口,数值为38微克。

据了解,这份报告涵盖了来自全球91个国家的近1100座城市,主要分析指标为空气中小于10微米的悬浮颗粒物重量。这些粒子多是汽车尾气、发电站以及工业排放的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

 

来自网络

 

"最近,世界银行的环境和经济专家撰写的调查报告指出,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20个城市有10个在中国。中国城市地区空气中悬浮的微粒和硫磺含量目前是全世界最高的,其中山西太原空气中悬浮微粒的含量是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标准的8倍,济南接近7倍,北京和沈阳接近6倍。至于空气中二氧化硫的含量,重庆最高,接近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标准的7倍。污染已经严重威胁到中国人的身心健康和智力发展。另外,中国的水污染也相当严重。如果把污染给中国国民经济造成的损失折合成美元计算,大气污染和水污染加在一起造成的损失高达540亿美元。"

来自网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511766.html

上一篇:劣势者(underdog)与劣势者效应(underdog effect)
下一篇:坑人的北大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收藏 IP: 58.248.30.*| 热度|

6 李永丹 钟炳 吉宗祥 朱志敏 梁建华 黄锦芳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