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热门话题象黑洞一样

已有 2654 次阅读 2011-8-19 20:0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热门话题

 

好象陈安兄抱怨热门话题吸引了读者的目光,连他的应急博文都没人读了。

其实何止科技类博文,近日来就连俺的纯无聊八卦博文都不能破百了,除非沾点热门话题的边。

我在一篇博文中说过:“比如现在科学网吧,目前的风头话题是饶毅落选而后声明放弃参选院士,博文题目只要带“饶毅”和“院士”的,那点击量就蹭蹭地上窜得厉害。”经陈安兄提醒,感觉“热门话题象黑洞一样”,几乎把注意力都集中到围观热门事件中去了。

中国人是爱看热闹的,越热闹越扎堆,越扎堆就越热闹。搞媒体的都懂这个道理。

但百姓的注意力是没有耐力的,也是没有记性的。很快就“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了。再加上热门话题时时变化,眼球也会变得挑剔而猎奇,热门话题热不了几天就被取代而烟消云散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477293.html

上一篇:如果院士这样来评选
下一篇:希望意见不同仍然能成朋友
收藏 IP: 113.59.106.*| 热度|

6 文双春 肖重发 吕喆 汪梦雅 刘晓瑭 徐耀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