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科学网大学是否能梦想成真的关键

已有 2803 次阅读 2011-4-12 05:3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大学

 

本网热心人士正着手成立科学网大学,这种雄心和志气宜鼓不宜泄。

 

撇开具体的技术和人力问题不说,我以为科学网大学是否能梦想成真的一个关键是:科学网的学生会在那里?是那些人?这些学生来上科学网大学的目的是什么?最后要达到什么目的?科学网大学能承诺给学生什么?社会/教育部能否认可/批准这种办学机构?

 

老夫也算在大学里混了十多年,感觉不少学生学习的动力是为了混文凭——如果你今天给他发文凭,明天他就会头也不回地离开学校。另一个佐证是社会上贩卖假文凭学历的仍然很猖獗,看起来很有市场。

 

另一个问题是:没有金钱因素,单凭科学网的自愿者来组织教学,能否持续?能否可行?

 



众议“科学网大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432141.html

上一篇:合肥工大团委副书记陈刚跳楼自杀的原因
下一篇:药家鑫死之前应该完成的社会使命
收藏 IP: 59.50.161.*| 热度|

12 武夷山 罗汉江 许培扬 杨秀海 吕喆 刘洋 吉宗祥 武京治 徐明昆 丛远新 钟炳 陈儒军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