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史学大家老无所依有没有自己的原因?

已有 2622 次阅读 2011-3-7 21:0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青年报:老无所依的史学大家

http://zqb.cyol.com/html/2011-03/02/nw.D110000zgqnb_20110302_1-10.htm?div=-1

 

史学大家老无所依固然有相关机构的责任,没有真正落实“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政策,但刘起釪有没有自己的原因?有。试分析一二。

 

第一、只顾耕耘,没顾钻营,没混上一官办职。如果他是学官,不会有“级别不够配助手”的问题,更不会落到老无所依的地步。

 

第二、没有培养出几个重量级的弟子,为他抬轿,替他揄扬。师生关系,或可相互借重,相互利用。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后之学者,戒之,戒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419818.html

上一篇:导师们可以从研究生的“反击”博文中学到些什么?
下一篇:
收藏 IP: 112.67.42.*| 热度|

10 吕喆 唐小卿 孙学军 丛远新 侯成亚 钟炳 张骥 毛培宏 陈绥阳 魏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