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为“杨不管”鸣放一把

已有 4589 次阅读 2008-7-19 08:4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据新闻报道,安徽省长丰县双墩镇吴店中学的两名学生在上课时趁杨老师面对黑板写字时,相互推打到一起,时间大约1分钟。打架导致其中一人死亡。授课教师杨老师发现后批评道:“你们要是有劲,下课到操场上去打。”选择站在三尺讲台上充当“看客”,并不加以制止,而是继续上课直至下课。老师因此被被网民戏称为“杨不管”。这位“杨不管”的吴店中学教师杨经贵已经被调离教学岗位,并承担10万元赔偿费用,同时还被处以行政记大过处分。

 

我要强调的是,这一事件并非简单的教师极端不负责任事件,而是暴露出我国不少地方学校治安严重恶化的真相。我想“杨不管”也许并非内心不想管,而是不敢管。

 

据央视新闻报道,学生课桌里平时都放着铁管等凶器,事发前几年还曾有学生不服管教砍断老师四根手指的历史。人们更应该责怪的是谁放任学校治安恶化的?如果治安恶化到教师不敢管的地步,这位老师恐怕也不敢冒着身家性命去制止打架的学生了!

 

联想我中学生涯,现在想起来实在比万恶的旧社会还要万恶千百倍。街上的地痞流氓校园里游走,寄生在学生宿舍,靠抢我们学生的钱和饭票生活,殴打男学生,奸污女学生,就是殴打羞辱老师我都亲眼见过几次,一些老师不得不结交黑社会以求自保。与之对应的是,学生学生“黑社会化”严重,我们班上有几位同学还在严打中被判了死刑。学校当局可曾认真改善过这种境况?一点没有。整个初中三年就是在地狱中度过的。我不知现在的地方学校还有没有这种情况,但我是亲身经历过的。

 

不管“杨不管”是否与学生“黑社会化”有关,学生“黑社会化”绝不是个别问题,需要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尤其是教育部门的关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32670.html

上一篇:又让洋人抢了先!
下一篇:再说“学术不端”和“净化学界”
收藏 IP: .*| 热度|

1 王春艳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