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高油价引发的思考

已有 3677 次阅读 2008-5-7 20:4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昨日消息称,国际市场油价大幅上涨,其中纽约商品交易所油价突破120美元大关。在油价一路飙升中,产油企业与产油国可谓赚了个盆满钵满,但是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可就有点不妙了。

 

高油价已经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

 

今天去校门口的加油站加油,去了两次都没加上——加油站限量供应。难道是真的没有油卖?还是中国的石化垄断企业在搞什么猫腻?是想故意用限量供应来为名正言顺地在国内推高油价制造氛围?

 

我不想用摩托车了,但是又觉得不方便。在享受方面能上不能下——人性的弱点。

 

现代人已对能源消耗产生了依赖,这种依赖几乎已经无法摆脱,而盛行的消费主义与享乐主义又推波助澜。

 

现在城市里女孩找对象的条件是有房有车。如果中国人人都有车,那会是什么样子呢?城市的车辆通行能力会超级饱和,油价会再翻一番、两番,环境污染也会更严重……。

 

也许将来可再生的能源与生物燃料取代石油的时候也只是减轻了能源供应压力,至于交通方面和环境保护方面的压力又如何来减轻呢?

 

消费主义与享乐主义在短期内拉动了内需,促进了经济繁荣,但却会带来长久的、预想不到的压力。

 

我们该怎么办呢?难道科技发展就能解决这一揽子问题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24465.html

上一篇:论文写作:机器翻译要不得
下一篇:该是选派高校“职业官僚”出国留学的时候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