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周末笑话】读书人与娼妓的对话

已有 7063 次阅读 2009-6-7 13:2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学网读者笑一下

 

以前在基层听到一笑话,其大意是:一儒生遇一倡妓,嗤之:“你千人骑万人压,有何颜面存于世?岂若吾饱读圣人之书,满口宣讲仁义道德乎?”。意甚倨傲。娼妓曰:“你凭上面吃饭(这里是讨生活, 谋生之意,我凭下面吃饭,你凭什么耻笑我?”闻者无不绝倒。

 

元朝时,宋遗民谢枋得在《送方伯载归三山序》中曾言:“一官二吏三僧四道五医六工七匠八娼九儒十丐”,可略知当时士人尚在娼妓之下,因此知识分子被冠以“臭老九”的称呼。现在知识分子的地位提高了,地位远在娼妓之上,但上述笑话中娼妓在器官(organ)水平上将两者的地位等量齐观,不亦谐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236735.html

上一篇:一位年轻导师对研究生的血泪控诉
下一篇:【转贴】爆笑的毕业论文致谢词!!
收藏 IP: .*| 热度|

11 赵星 马昌凤 陈绥阳 曹广福 肖重发 钟炳 杨秀海 刘立 刘颖彪 魏东平 魏玉保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