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谁是你博客文章的读者?

已有 4598 次阅读 2009-3-30 20:43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A你的博客文章专业性太强,未推荐到博客首页;你的读者主要是从科学网博客首页“最新博文”处及其下“更多》”处进入的读者,点开你的博客是你的同行或熟客。

 

B你的博客文章专业性不强或非专业性问题,未推荐到博客首页;你的读者主要是从科学网博客首页“最新博文”处及其下“更多》”处进入的读者。

 

C你的博客文章专业性较强,推荐到博客首页;你的读者主要是从科学网博客首页进入的读者,点开你的博客是你的同行或熟客。

 

D你的博客文章专业性不强或非专业性问题,推荐到博客首页;你的读者主要是从科学网博客首页进入的读者。

 

E你的博客文章专业性不强或非专业性问题,推荐到博客首页,且出现在科学网首页;你的主要读者除从科学网博客首页进入的读者外,也有从科学网首页进入的读者。显然,看科学网首页的人数多于看科学网博客首页的读者。

 

F你的博客文章专业性不强或非专业性问题,推荐到博客首页,出现在科学网首页,并且通过科学网电子杂志递送;你的读者主要是从科学网博客首页进入的读者,从科学网首页进入的读者,也有通过电子邮件点开你博客的读者。显然,这样的读者人数最多。

 

一般而言,你的博客文章点击数从小到大依次为ABCDEF。如遇到下列情形,点击数会有大跃进:

I、你的博客文章主题属热点问题,且题目起得很勾人;

II、你的博客文章争议性很大或属恶搞类或是在吵架;

III、你的人缘好或人气旺,博客文章评论多,有很多回头客(看评论及回复);

IV、你的博客文章被订阅、收藏、引用或链接;

V、你有很多(网外)学生、朋友或粉丝;

 

据我的经验,即使是非专业主题,经常被博主推荐的文章,点击量约在200-300之间,可见最近从科学网博客首页进入的读者数量实在很有限。

 

上面主要指你发表文章后数天之内的潜在点击量和读者,如果你的文章内容被百度或谷歌等搜索引擎所检索,日后的点击量还会有稳定提高。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223455.html

上一篇:【转贴】发表论文的策略和手段
下一篇:《让科学网读者笑一下》总目录
收藏 IP: .*| 热度|

21 赵星 张志东 刘玉平 祖乃甡 郭向云 张檀琴 张素芳 曹广福 王德华 钟炳 杨秀海 周春雷 陈国文 刘立 李宁 马丽丹 迟菲 徐会会 魏东平 郭磊 zhangxp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