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力量训练也能燃烧脂肪

已有 2061 次阅读 2021-9-23 18:1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力量训练也能燃烧脂肪


一项新的系统综述和荟萃分析表明,单靠力量训练,就可以减掉全身脂肪的1.4%,这与我们通过有氧运动或有氧运动可能减掉的脂肪量相似。
一般认为,为了增加肌肉,你需要进行力量训练;为了减肥,你需要做有氧运动。但本周在《运动医学》上发表的一项新的新南威尔士大学研究表明,不一定如此。
研究结果表明,即使单独进行力量训练是,仍然会导致身体脂肪的损失,而无需有意识地节食或跑步。虽然如此,但对于那些想要减肥的人来说,最好的方法仍然是坚持营养饮食,并进行包括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在内的日常锻炼。
通常情况下,进行有氧训练可以改善心肺健康,可以减掉身体脂肪,获得其他健康和功能益处,但并没有获得任何肌肉质量。但当进行力量训练时,会增加肌肉质量并减少身体脂肪,尽管体重表上的数字不同,脂肪的丧失似乎与有氧运动和心肺训练相一致。


Strength training can burn fat too, myth-busting study find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1/09/210922121905.htm


Michael A. Wewege, Imtiaz Desai, Cameron Honey, Brandon Coorie, Matthew D. Jones, Briana K. Clifford, Hayley B. Leake, Amanda D. Hagstrom. The Effect of Resistance Training in Healthy Adults on Body Fat Percentage, Fat Mass and Visceral Fat: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Sports Medicine, 2021; DOI: 10.1007/s40279-021-01562-2


-----------------------

《肥胖的危害与科学减肥法》销售网址:

天猫(https://www.tmall.com/)、京东(https://www.jd.com/)等各大网店均有销售:

封面.jpg.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305414.html

上一篇:乳制品中的脂肪对心脏健康有好处
下一篇:间歇性禁食有助于控制代谢性疾病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