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抗阻运动在分子水平上调节脂肪细胞代谢

已有 2088 次阅读 2021-8-10 20:33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研究发现,抗阻运动在分子水平上调节脂肪细胞代谢。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抗阻运动对减肥有独特的益处。
在小鼠和人类身上的研究结果表明,在机械负荷的作用下,肌肉细胞释放出称为细胞外小泡(extracellular vesicles)的颗粒,指示脂肪细胞进入脂肪燃烧模式。
细胞外小泡(extracellular vesicles)最初被认为是细胞选择性清除蛋白质、脂质和RNA的一种方式。最近,科学家发现它们也在细胞间通讯中发挥作用。
作者约翰·麦卡锡(John McCarthy)说,这项研究为骨骼肌如何通过细胞外囊泡与其他组织进行交流增加了一个新的维度。
麦卡锡说:“据我们所知,这是首次证明重力训练如何启动脂肪组织的代谢适应,这对决定全身代谢结果至关重要。抗阻运动诱导的细胞外小泡改善脂肪代谢的能力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New study offers insight on how resistance training burns fat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1/08/210809144126.htm


Ivan J. Vechetti, Bailey D. Peck, Yuan Wen, R. Grace Walton, Taylor R. Valentino, Alexander P. Alimov, Cory M. Dungan, Douglas W. Van Pelt, Ferdinand Walden, Björn Alkner, Charlotte A. Peterson, John J. McCarthy. Mechanical overload‐induced muscle‐derived extracellular vesicles promote adipose tissue lipolysis. The FASEB Journal, 2021; 35 (6) DOI: 10.1096/fj.202100242R

--------------------------

105400ih99qzbyj74ozh6s.png

《肥胖的危害与科学减肥法》销售网址:

天猫(https://www.tmall.com/)、京东(https://www.jd.com/)等各大网店均有销售:

 

天猫:

https://list.tmall.com/search_product.htm?q=%B7%CA%C5%D6%B5%C4%CE%A3%BA%A6%D3%EB%BF%C6%D1%A7%BC%F5%B7%CA%B7%A8&type=p&spm=a220m.1000858.a2227oh.d100&from=.list.pc_1_searchbutton

 

京东:

https://search.jd.com/Search?keyword=%E8%82%A5%E8%83%96%E7%9A%84%E5%8D%B1%E5%AE%B3%E4%B8%8E%E7%A7%91%E5%AD%A6%E5%87%8F%E8%82%A5%E6%B3%95&enc=utf-8&pvid=b721ed307ebd40ec92864cfeee98414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99172.html

上一篇:IPCC报告: 气候变化广泛、迅速且不断加剧
下一篇:体育活动可以逆转屏幕时间(screen time)的不良影响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2 郑永军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