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分泌激素通过激活棕色脂肪诱导饱腹感

已有 1753 次阅读 2021-6-23 22:1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棕色脂肪组织(brown adipose tissue)因其在冷暴露(cold exposure)下能产生热量而闻名。它的活性已被证明与正常体重和糖代谢以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较小有关。膳食也被证明能增加棕色脂肪的产热,但这一现象的意义尚不清楚。

从控制体重的角度来看,棕色脂肪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兴趣,因为它具有燃烧脂肪而不是储存脂肪的能力。然而,人类的棕色脂肪相对较少,这意味着其代谢优势可能不能完全归因于能源消耗增加。

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控制饱腹感的新机制。根据最近发表的研究,荷尔蒙分泌素(secretin)通过激活棕色脂肪组织来诱导饱腹感。

分泌素是一种由肠道分泌到血液循环中的激素,当我们进餐时,它会刺激胰腺分泌消化液。在该研究中,在健康人的棕色脂肪组织中发现了分泌素受体,这表明分泌素也影响棕色脂肪。分泌素的输注不仅增加了棕色脂肪组织中的葡萄糖摄取量,而且提高了全身的能量消耗。

通过磁共振成像,研究人员发现,当受试者看到美味食物照片时,分泌素也会降低大脑奖励系统的活动。受试者的食欲下降也可以通过问卷调查得到证实。


Secretin hormone induces satiation by activating brown fat

Secretin hormone induces satiation by activating brown fat -- ScienceDaily


  1. Sanna Laurila, Lihua Sun, Minna Lahesmaa, Katharina Schnabl, Kirsi Laitinen, Riku Klén, Yongguo Li, Miroslav Balaz, Christian Wolfrum, Katja Steiger, Tarja Niemi, Markku Taittonen, Mueez U-Din, Tommi Välikangas, Laura L. Elo, Olli Eskola, Anna K. Kirjavainen, Lauri Nummenmaa, Kirsi A. Virtanen, Martin Klingenspor, Pirjo Nuutila. Secretin activates brown fat and induces satiationNature Metabolism, 2021; 3 (6): 798 DOI: 10.1038/s42255-021-00409-4

------------------------

155843geaq0ih5dqlq4im5.png

《肥胖的危害与科学减肥法》销售网址:

天猫(https://www.tmall.com/)、京东(https://www.jd.com/)等各大网店均有销售:

 

天猫:

https://list.tmall.com/search_product.htm?q=%B7%CA%C5%D6%B5%C4%CE%A3%BA%A6%D3%EB%BF%C6%D1%A7%BC%F5%B7%CA%B7%A8&type=p&spm=a220m.1000858.a2227oh.d100&from=.list.pc_1_searchbutton

 

京东:

https://search.jd.com/Search?keyword=%E8%82%A5%E8%83%96%E7%9A%84%E5%8D%B1%E5%AE%B3%E4%B8%8E%E7%A7%91%E5%AD%A6%E5%87%8F%E8%82%A5%E6%B3%95&enc=utf-8&pvid=b721ed307ebd40ec92864cfeee98414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92456.html

上一篇:压力确实会使头发变白(而且是可逆的)
下一篇:一种奇特的超导电性之谜已经解开了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