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高血糖指数(GI)食物会导致减肥后体重增加

已有 2740 次阅读 2021-6-2 22:4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体重恢复是快速减肥后的一个常见问题。新研究表明,高血糖指数(Glycemic Index,GI)食品,如面包、土豆和大米可能会显著增加减肥后体重增加的风险。一项国际研究的参与者在减肥后保持高血糖指数(GI)饮食,他们比那些低血糖指数(GI)饮食的人每年增加半公斤。

在新的研究中,低血糖指数(GI)饮食与血糖水平改善以及更好的体重控制有关。维持较低的血糖水平会降低患2型糖尿病、动脉硬化和关节炎等炎症的风险。

所有碳水化合物食物都会在进食后数小时内提高血糖水平,但有些食物由于消化速度更快,影响也更快更大。葡萄糖溶液的GI为100,许多面包、土豆和大米的GI值都在70-100之间,而其他食物,如豆类、面食和乳制品的GI值则较低(30-55)。


High GI diet associated with 'weight gain creep' in adults (medicalxpress.com)


Ruixin Zhu et al, Dose-Dependent Associations of Dietary Glycemic Index, Glycemic Load, and Fiber With 3-Year Weight Loss Maintenance and Glycemic Status in a High-Risk Population: A Secondary Analysis of the Diabetes Prevention Study PREVIEW, Diabetes Care (2021). DOI: 10.2337/dc20-3092

Journal information: Diabetes Car

---------------------

155843geaq0ih5dqlq4im5.png

《肥胖的危害与科学减肥法》销售网址:

天猫(https://www.tmall.com/)、京东(https://www.jd.com/)等各大网店均有销售:

 

天猫:

https://list.tmall.com/search_product.htm?q=%B7%CA%C5%D6%B5%C4%CE%A3%BA%A6%D3%EB%BF%C6%D1%A7%BC%F5%B7%CA%B7%A8&type=p&spm=a220m.1000858.a2227oh.d100&from=.list.pc_1_searchbutton

 

京东:

https://search.jd.com/Search?keyword=%E8%82%A5%E8%83%96%E7%9A%84%E5%8D%B1%E5%AE%B3%E4%B8%8E%E7%A7%91%E5%AD%A6%E5%87%8F%E8%82%A5%E6%B3%95&enc=utf-8&pvid=b721ed307ebd40ec92864cfeee98414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89437.html

上一篇:肥胖的根源始于出生后的第一年?
下一篇:对肥胖的歧视十分普遍
收藏 IP: 150.255.31.*|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