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一时笔误,未足深讥”

已有 1457 次阅读 2021-6-1 22:1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做文字工作,很容易犯错。以出书为例,再三校对,还是会留下或大或小的错误。翻译也是如此,虽系名家,作品中也会有不稳妥甚至是译错的地方。即便有人发现笔误,也不必加以讥讽,不要有“得其一误,如得一盗赃,沾沾自喜”这种心态。有错误不等于水平差,你指摘别人错误,也不等于你的水平就超过别人。不必因为片言只语错误就断定一个人的水平。做人还是不能太苛刻了,因为自己也会犯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89251.html

上一篇:中国人一定不要象美国人这么胖
下一篇:超重或肥胖会加重饮酒对肝脏的损害
收藏 IP: 150.255.31.*| 热度|

2 贾玉玺 曹俊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