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少坐多动是保持健康身材的关键

已有 1447 次阅读 2021-5-25 22:5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少坐多动是保持健康身材的关键


一篇发表在网络版《肥胖》杂志上的论文称,与体重稳定的肥胖者相比,成功减肥的保持者在一周工作日和周末坐着的时间较少。

2006年的调查结果表明,减肥者看电视的次数明显少于对照组。在当前的研究中,减肥保持者每周坐着看电视的时间与对照组没有显著差异,但在与工作无关的时间里使用电脑或电子游戏的时间却有差异。减肥保持者每周在体育活动中消耗的卡路里明显较多。

减少坐着的时间和其他久坐的行为方式及更多的运动(少坐多动,而不是简单的少坐多站)是减肥保持的关键。


Weight-loss maintainers sit less than weight-stable people with obesity (medicalxpress.com)


"Sitting Time, Type, and Context Among Long-Term Weight-Loss Maintainers", 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oby.23148

-------------------------------


肥胖与癌症之间的联系


肥胖的多因素代谢异常和炎症异常,无论是独立还是联合,似乎是肥胖、癌症和种族/性别健康差异的重要生物学联系。然而,这些因素之间的具体互作仍然难以捉摸。


Obesity and cancer: Studies highlight different aspects of the connection (medicalxpress.com)


 "Obesity and Cancer Risk in White and Black Adults: A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Obesity (2021). 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oby.23163


"The Triple Health Threat: Diabetes, Obesity and Cancer—Epidemiology, Disparities, Mechanisms and Interventions" Obesity (2021). 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oby.23161

"Obesity‐Associated Myeloid Immunosuppressive Cells, Key Players in Cancer Risk and Response to Immunotherapy" Obesity (2021). DOI: 10.1002/oby.23108

-------------------------------


肥胖能预防严重细菌感染导致的死亡


对于许多疾病(若干种癌症、心血管疾病,尤其是COVID-19)来说,超重和肥胖是危险因素。但一项研究表明,因严重细菌感染住院的患者中,较高的体重指数可能与较高的存活率有关。结果表明,短期和长期(住院后28天和1年)生存率的提高与较高体重指数(BMI)有关。存活率的差异很明显。在正常体重组中,26%的人在一年内死亡。在BMI较高的人群中,相应的数字为9-17%。


Obesity protects against death in severe bacterial infection (medicalxpress.com)


Åsa Alsiö et al, Impact of obesity on outcome of severe bacterial infections, PLOS ONE (2021). DOI: 10.1371/journal.pone.0251887

----------------------

155843geaq0ih5dqlq4im5.png

《肥胖的危害与科学减肥法》销售网址:

天猫(https://www.tmall.com/)、京东(https://www.jd.com/)等各大网店均有销售:

 

天猫:

https://list.tmall.com/search_product.htm?q=%B7%CA%C5%D6%B5%C4%CE%A3%BA%A6%D3%EB%BF%C6%D1%A7%BC%F5%B7%CA%B7%A8&type=p&spm=a220m.1000858.a2227oh.d100&from=.list.pc_1_searchbutton

 

京东:

https://search.jd.com/Search?keyword=%E8%82%A5%E8%83%96%E7%9A%84%E5%8D%B1%E5%AE%B3%E4%B8%8E%E7%A7%91%E5%AD%A6%E5%87%8F%E8%82%A5%E6%B3%95&enc=utf-8&pvid=b721ed307ebd40ec92864cfeee98414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88262.html

上一篇:低热量生酮饮食可以帮助提高超重男性的睾酮水平
下一篇:顶楼看世纪大桥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5: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