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母亲在哺乳期间摄入的脂肪类型对婴儿的肠道健康有长期影响

已有 1759 次阅读 2021-4-15 22:5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母亲在哺乳期间摄入的脂肪类型对婴儿的肠道健康有长期影响


一组研究人员已经确定,母亲在哺乳期间摄入的脂肪类型对婴儿的肠道健康有长期影响。他们的研究表明,母乳喂养期间摄入的脂肪类型可能会对婴儿的肠道微生物群落、免疫发育和疾病风险产生不同的影响。

三大类脂肪酸包括肉类和乳制品中的饱和脂肪酸(SFA)、植物油中的单不饱和脂肪酸(MUFA)和一些坚果、鱼类和贝类中的多不饱和脂肪酸(PUFA)。根据酰基链中双键的数目和位置,多不饱和脂肪酸进一步被描述为n-3多不饱和脂肪酸或n-6多不饱和脂肪酸。

先前的研究已经确定,n-3多不饱和脂肪酸和n-6多不饱和脂肪酸都会对肠道感染产生负面影响,如肠道致病性大肠杆菌、难辨梭状芽孢杆菌Clostridium difficile)、沙门氏菌和因食用烹调不足或未煮熟的食物或饮用受污染的水而引起的胃肠道疾病。相比之下,富含MUFAs和SFAs的饮食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预防这些感染。

吉布森博士的最新研究表明,在出生前和出生后,乳脂(milk fat)或饱和脂肪的有益特性可能会提高对成年期肠道传染病的保护,特别是当n-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来源与饱和脂肪结合时。

吉布森博士说:“我们的发现挑战了目前的饮食建议,并揭示了母亲摄入脂肪对后代肠道易感性的跨代影响,这可能是通过微生物-免疫相互作用实现的。”


A mother's fat intake can impact infant infectious disease outcome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1/04/210414100121.htm


  1. Candice Quin, Sanjoy Ghosh, Chuanbin Dai, Jacqueline A. Barnett, Alexander M. Garner, Rachael K. H. Yoo, Wesley F. Zandberg, Amy Botta, Monika A. Gorzelak, Deanna L. Gibson. Maternal Intake of Dietary Fat Pre‐Programs Offspring's Gut Ecosystem Altering Colonization Resistance and Immunity to Infectious Colitis in MiceMolecular Nutrition & Food Research, 2021; 65 (6): 2000635 DOI: 10.1002/mnfr.202000635

-----------------------------

食用可可改善肥胖小鼠的健康


宾州州立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在高脂喂养的肝病小鼠的饮食中添加可可粉可以显著降低其病情的严重程度。

研究负责人、农业科学学院食品科学教授约书亚·兰伯特指出,可可粉是生产巧克力最常用的一种受欢迎的食品成分,富含纤维、铁和据报道对健康有益的植物化学物质,包括抗氧化多酚和甲基黄嘌呤。

兰伯特说:“虽然巧克力由于含糖量和脂肪量高而被认为是一种典型的嗜好食品,但流行病学和人类干预研究表明,食用巧克力可以降低患心脏代谢疾病的风险,包括中风、冠心病和2型糖尿病。”。因此,研究可可消费是否对非酒精性脂肪肝有影响是有意义的,而非酒精性脂肪肝通常与人类肥胖有关。

在最近发表在《营养生物化学杂志》上的研究结果中,研究人员报告说,与高脂肪喂养的对照组小鼠相比,可可饲喂的小鼠体重增加率低21%,脾脏重量更小,表明炎症更少。在研究结束时,喂食添加可可粉的小鼠肝脏中的脂肪比对照组小鼠少28%。与高脂喂养的对照组小鼠相比,可可饲喂组小鼠的氧化应激水平降低56%,肝脏DNA损伤水平降低75%。

可可对健康有益的机制还不清楚,但兰伯特实验室先前的研究表明,可可提取物和可可粉中的一些化学物质可以抑制负责消化膳食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酶。


Dietary cocoa improves health of obese mice; likely has ...

https://news.psu.edu/story/654519/2021/04/13/...

Dietary cocoa improves health of obese mice; likely has ...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1/04/210414154933.htm

Dietary cocoa improves health of obese mice; likely has ...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1-04-dietary-cocoa-health-obese-mice.html

-------------------------

-557c5608ad107420 (1).jpg

《肥胖的危害与科学减肥法》销售网址:

天猫(https://www.tmall.com/)、京东(https://www.jd.com/)等各大网店均有销售:

 

天猫:

https://list.tmall.com/search_product.htm?q=%B7%CA%C5%D6%B5%C4%CE%A3%BA%A6%D3%EB%BF%C6%D1%A7%BC%F5%B7%CA%B7%A8&type=p&spm=a220m.1000858.a2227oh.d100&from=.list.pc_1_searchbutton

 

京东:

https://search.jd.com/Search?keyword=%E8%82%A5%E8%83%96%E7%9A%84%E5%8D%B1%E5%AE%B3%E4%B8%8E%E7%A7%91%E5%AD%A6%E5%87%8F%E8%82%A5%E6%B3%95&enc=utf-8&pvid=b721ed307ebd40ec92864cfeee98414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82174.html

上一篇:奥兹博士的21天减肥突破性饮食(21-Day Weight Loss Breakthrough Diet)有效吗?
下一篇:越穷越胖,越胖病亡风险越高
收藏 IP: 150.255.13.*|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