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低脂饮食会降低男性的睾酮水平

已有 3072 次阅读 2021-4-11 22:5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伍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Worcester)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低脂饮食会使男性睾丸激素水平降低10-15%,这项研究发表在《类固醇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杂志》(Journal of Steroid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上。

最佳睾丸激素水平对男性健康至关重要。睾丸激素水平与心脏病、糖尿病和老年痴呆症的高风险有关。健康的睾丸激素水平也对男性的运动表现、心理健康和性健康至关重要。

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男性的平均睾丸激素水平有所下降,性腺功能减退(医学上睾丸激素水平较低)的比率也在上升。低风险的饮食策略可能是治疗低睾酮症的有效方法。

这项研究是一项系统的综述和荟萃分析,综合了6项共206名参与者的研究(设置了恰当的对照)结果。这些研究首先让男性接受高脂肪饮食(40%的脂肪),然后转换到低脂饮食(20%的脂肪),发现他们的睾酮水平平均下降了10-15%。表现最糟糕的素食低脂饮食导致睾丸激素下降高达26%。

作者将他们的结果与在人类和小鼠身上进行的类似研究联系起来。这些研究发现,橄榄油、鳄梨和坚果中单不饱和脂肪的大量摄入可能会促进睾酮的产生。然而,主要存在于植物油中的欧米伽-6多不饱和脂肪可能会损害细胞产生睾酮的能力。这是因为多不饱和脂肪等高度不饱和脂肪更容易氧化,从而导致细胞损伤。

“睾丸激素水平低会增加患心脏病、糖尿病和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作者指出,在这一重要领域还需要做进一步的研究。首席研究员约瑟夫·惠塔克说:“理想情况下,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研究来证实我们的结果。然而,可能永远不会出现这类研究,通常研究人员希望找到新的结果,而不是重复旧的结果。睾丸激素水平低的男性最好避免低脂饮食。”

膳食脂肪是营养学中一个有争议的话题,各种饮食(低脂饮食 vs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支持者经常意见分歧。低脂饮食有降低胆固醇水平的好处,但也有潜在的不利因素,如降低睾丸激素水平。

传统上,饮食指南侧重于限制脂肪摄入量,目前英国和美国的指南将脂肪摄入量限制在总热量的35%以下。然而,随着对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益处的更多研究的开展,这种传统观点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近年来,高脂饮食已被证明可以降低甘油三酯,降低血压,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又名“好胆固醇”),现在最新的研究表明:高脂饮食能增加睾酮水平。


Low fat diets decrease testosterone levels in men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1-04-fat-diets-decrease-testosterone-men.html


Joseph Whittaker et al. Low-fat diets and testosterone in men: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of intervention studies, The Journal of Steroid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 (2021). DOI: 10.1016/j.jsbmb.2021.105878

----------------------

-557c5608ad107420 (1).jpg

《肥胖的危害与科学减肥法》销售网址:

天猫(https://www.tmall.com/)、京东(https://www.jd.com/)等各大网店均有销售:

 

天猫:

https://list.tmall.com/search_product.htm?q=%B7%CA%C5%D6%B5%C4%CE%A3%BA%A6%D3%EB%BF%C6%D1%A7%BC%F5%B7%CA%B7%A8&type=p&spm=a220m.1000858.a2227oh.d100&from=.list.pc_1_searchbutton

 

京东:

https://search.jd.com/Search?keyword=%E8%82%A5%E8%83%96%E7%9A%84%E5%8D%B1%E5%AE%B3%E4%B8%8E%E7%A7%91%E5%AD%A6%E5%87%8F%E8%82%A5%E6%B3%95&enc=utf-8&pvid=b721ed307ebd40ec92864cfeee98414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81483.html

上一篇:了解一点张恨水
下一篇:每个人的中年感受都是不同的
收藏 IP: 150.255.13.*| 热度|

3 郑永军 信忠保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