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运动与能量消耗的关系没那么简单

已有 3710 次阅读 2021-3-31 22:5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杜克大学教授赫尔曼·庞策尔(Herman Pontzer)大部分工作是在坦桑尼亚,那里的哈扎(Hadza)部落成员仍然像我们的祖先一样通过狩猎和采集来获取食物。哈扎人每天步行去猎杀斑马和羚羊,或者寻找浆果和块茎,他们每天的体力活动比大多数西方人一周的时间都要多。

所以,他们必须燃烧更多的卡路里,对吗?错了。

他们发现,尽管哈扎人的活动量很高,但他们每天消耗的能量并不比欧美久坐的人多。

这些发现和其他最近的发现正在改变我们理解能量消耗、运动和饮食之间联系的方式。例如,我们都被告知,如果我们想燃烧更多的热量和对抗脂肪,我们需要锻炼来促进新陈代谢。但庞泽尔说这并不简单。

进化使人类新陈代谢比任何其他猿类都要容易堆积脂肪,而且,我们的新陈代谢对运动和饮食的变化做出反应,从而阻碍了我们减肥的努力。

庞泽说,这意味着你可以像哈扎一样每天走16000步,但是你不会减肥。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新陈代谢会对活动的变化做出反应,以控制你消耗的总能量。

哈扎人一生都保持着难以置信的健康,甚至到了60岁、70岁甚至80岁。他们不会患上心脏病、糖尿病、肥胖症或其他我们在工业化国家最容易患的疾病。他们的生活方式也非常活跃,一天的体力活动比大多数美国人一周的体力活动要多。令人惊讶的是,尽管他们的男性和女性身体非常活跃,但他们每天消耗的热量与美国和其他工业化国家的男性和女性相同。体力活动并没有增加他们每天燃烧的卡路里,而是改变了他们将卡路里更多地用于活动的方式。

在工业化国家,我们需要保持活跃以保持健康,但我们不能指望运动来增加我们每天的卡路里消耗。我们的身体进行调整,使能量消耗保持在一个狭窄的范围内,而不考虑生活方式。这意味着为了控制体重,我们需要关注饮食和摄入的卡路里。归根结底,我们的体重取决于摄入的卡路里和燃烧的卡路里,要改变我们燃烧的卡路里真的很难!

我们的身体对运动做出的所有调整对我们的健康都非常重要。当我们在运动中消耗更多的卡路里时,我们的身体在炎症、应激反应(如皮质醇)和其他让我们生病的东西上消耗的能量就会减少。

对人体新陈代谢最大的误解是什么?我们被告知如果我们多运动,我们会燃烧更多的卡路里,燃烧掉脂肪。没那么简单!身体是进化、转变和适应我们生活方式的产物。如果我们想减肥,我们必须吃的热量要比燃烧的更少。哈扎这样的狩猎采集者每天、每月、每年都吃各种各样的动植物食物。当我们观察不同的人群时,饮食的多样性就更大了。人类天生就喜欢吃各种各样的食物,菜单上几乎什么都有。但在现代工业化世界里,我们淹没在超加工食品中。这些食物被设计成让人过度消费,混合的口味压倒我们大脑调节食欲的能力。如果你对每天摄入的卡路里非常严格的话,必须非常小心如何将超加工食品纳入我们的日常饮食,因为它们是热量炸弹,驱使我们过度消费。


How human evolution busts myths about diet and exercise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1-03-human-evolution-myths-diet.html

==========

-557c5608ad107420 (1).jpg

《肥胖的危害与科学减肥法》销售网址:

天猫(https://www.tmall.com/)、京东(https://www.jd.com/)等各大网店均有销售:

 

天猫:

https://list.tmall.com/search_product.htm?q=%B7%CA%C5%D6%B5%C4%CE%A3%BA%A6%D3%EB%BF%C6%D1%A7%BC%F5%B7%CA%B7%A8&type=p&spm=a220m.1000858.a2227oh.d100&from=.list.pc_1_searchbutton

 

京东:

https://search.jd.com/Search?keyword=%E8%82%A5%E8%83%96%E7%9A%84%E5%8D%B1%E5%AE%B3%E4%B8%8E%E7%A7%91%E5%AD%A6%E5%87%8F%E8%82%A5%E6%B3%95&enc=utf-8&pvid=b721ed307ebd40ec92864cfeee98414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79586.html

上一篇:中年定期锻炼和健康饮食是晚年心血管健康的关键
下一篇:黑巧克力可能有助于减肥
收藏 IP: 150.255.13.*| 热度|

3 郑永军 杜学领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