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每天吃多少水果和蔬菜才能活得更长?

已有 2607 次阅读 2021-3-2 16:4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项发表在《循环》(Circulation)杂志上的研究发现,每天吃五份水果和蔬菜有助于长寿。
与每天只吃两份水果和蔬菜的人相比,每天吃五份水果和蔬菜的人死于任何原因的风险降低13%,死于心脏病的风险降低12%,死于癌症的风险降低10%,死于呼吸系统疾病的风险降低35%。
研究人员对这些建议更为具体,他们指出,每天吃三份蔬菜和两份水果是理想的。不过,根据他们的研究结果,每天吃五份以上的水果和蔬菜并不能延长寿命。
根据研究结果,并不是所有的水果和蔬菜生来都是均等有效的。研究人员发现,像豌豆、玉米和土豆这样的含淀粉蔬菜与长寿无关。根据研究,果汁也不算数。
菠菜、莴苣、羽衣甘蓝和胡萝卜被认为是蔬菜的好选择,而浆果和柑橘类水果在水果中获得了高分。
结论中特别提到了果汁和土豆,研究人员写道:“这些发现支持目前的饮食建议,即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但不包括果汁和土豆。”
目前,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天吃四份水果和五份蔬菜。一份可以包括一个中等大小的水果,1/2杯新鲜或冷冻水果或蔬菜和一杯生叶菜。
那么,为什么建议更倾向于蔬菜而不是水果呢?凯特利说,很多都归结为卡路里。他解释说:“内脏脂肪过多是发展为慢性疾病的最大预测因素之一。一般来说,水果比蔬菜含有更多的热量,随着时间的推移,吃更多的蔬菜可以让你吃得饱而热量更少。”
俄亥俄州立大学韦克斯纳医学中心注册营养师玛丽·科克伦说:“蔬菜的营养成分也往往比水果更密集——营养成分更多,热量更少——而且营养成分特别高,很多人都错过了,比如叶酸、铁、镁、钙和钾。如果人们多吃蔬菜,这些重要营养素的浓度就会更高,从而改善健康状况。”
美国营养与营养学学会(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的注册营养师索尼娅•安吉龙(Sonya Angelone)说:“蔬菜也比水果“往往含有更多的纤维和更少的糖。它们也倾向于含有某些促进健康的化合物。此外,纤维还可以喂养肠道细菌,使其产生更多的化合物,改善健康,降低患病风险。”


5 daily servings of fruits and vegetables can help you live longer, study finds

5 daily servings of fruits and vegetables can help you ...

https://www.yahoo.com/lifestyle/5-daily-servings...


Study finds 5 daily servings of fruits, vegetables can ...

https://www.msn.com/en-us/health/wellness/stud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74662.html

上一篇:导师如何回复与自己联系的研究生考生?
下一篇:减肥时节食、压力和过量运动会导致女生月经失调
收藏 IP: 150.255.29.*| 热度|

4 郑永军 杨正瓴 农绍庄 陆仲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