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想办法约束自己才能减肥

已有 1577 次阅读 2021-2-5 16:3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明白了肥胖的危害,知道了减肥的技巧,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行动,而行动的关键在于想办法约束自己。

因为很多人肥胖就是因为暴饮暴食,就是因为不能控制自己而摄入太多的热量。

怎么约束自己的?

一是像唐僧给孙悟空念咒(mantra)一样,经常给自己念咒提醒自己,二是拉开距离自我对话(distanced self-talk),将自己从饮食放纵的边缘拉回来。拉开距离自我对话之所以有效,是因为给别人提建议比听从自己的建议容易得多,因此,通过使用第二人称和第三人称代词(如“you”或“she”)给自己建议,就能够更加客观,并产生一定的心理距离。

以下是Rachel Hosie通过“你不能把事情搞砸(You can't mess this up)”这句咒语,以及被称为“拉开距离自我对话(distanced self-talk)”最终减肥并保持良好的身材。

任何时尚饮食或“快速解决方案”不能帮助人们形成更健康的心态,因此任何可能发生的身体变化都不会持续。

2439531ca90216e55ead5d23119b8f83.jpg

How self-talk and one simple mantra helped me achieve my weight loss goals for good

How self-talk and one simple mantra helped me achieve my ...

https://www.businessinsider.in/science/health/new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70779.html

上一篇:幼年饮食对一生都有影响
下一篇:饮食失调和肥胖有什么关系?
收藏 IP: 150.255.42.*| 热度|

2 郑永军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9: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