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营养专家解释为什么鸡蛋是最好的食物之一

已有 4907 次阅读 2021-1-21 19:0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多年来,健康专家们就鸡蛋的真正营养价值展开了科学争论。这场争论归结于鸡蛋中的胆固醇如何影响我们的健康,因为2019年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研究强调了鸡蛋与心脏病风险增加和寿命缩短之间的联系。然而,美国农业部为美国人制定的新饮食指南仍然坚持,鸡蛋是每周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Harvard University's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最新数据分析显示,最好的量可能是每天吃一颗左右,该研究分析了34年来21.5万名男性和女性的数据。绝大多数不会影响他们患中风或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除非他们以前有过诸如于2型糖尿病等情况。这些发现与美国心脏协会2019年发表的胆固醇咨询报告相似。
鸡蛋是最好的蛋白质来源之一,它富含维生素A、D、B12和一种被称为胆碱的必需营养素。鸡蛋也是一种廉价和多功能的主食,所以不要让对胆固醇或饱和脂肪的误解阻止你把鸡蛋作为食物。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一个大鸡蛋含有以下成分:
72卡路里
0克碳水化合物
6g蛋白质
5克总脂肪
1.5克饱和脂肪(8%DV)
0g纤维
0克糖
69mg钾(1%DV)
6mg镁(1%DV)
28毫克钙
0.8mg铁(3%DV)
99mg磷
0.08毫克维生素B6(5%DV)
0.45 mcg维生素B12(10%DV)
270 IU维生素A
41 IU维生素D(11%DV)


吃鸡蛋对健康有什么好处?
鸡蛋促进大脑健康。鸡蛋里充满了胆碱,胆碱是一种对健康记忆、情绪和肌肉控制至关重要的营养素。胆碱属于B族维生素。通过鸡蛋等食物摄入胆碱实际上可能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痴呆症等早期脑功能障碍和脂肪肝等疾病。但是仅仅服用补充剂并不能获得胆碱的健康优势。一些研究表明,胆碱本身对预防这些疾病没有太大的作用,很可能是“因为大多数营养素相互协同作用,很少单独作用。”你最好的办法是将富含胆碱的食物纳入常规食物。鸡蛋和其他乳制品是最好的来源,其次是牛肝、香菇、富含脂肪的鲑鱼、豆类和十字花科蔬菜。
鸡蛋保护孕妇。怀孕期间,胆碱的摄入对胎儿大脑发育至关重要,有助于预防出生缺陷。研究表明,高达90%的孕妇可能没有摄入足量的胆碱。临床研究发现,摄入超过900毫克胆碱(是每日推荐摄入量的两倍)的孕妇日后可能会促进孩子的认知发展。虽然大多数人都意识到叶酸在预防神经管缺陷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但胆碱实际上也起着同样重要的作用,因为它也有助于细胞膜的合成和神经传递,“两个大鸡蛋中的胆碱含量超过孕妇推荐摄入量的50%。维生素B12是红细胞形成、神经功能和DNA合成所需的另一种必需营养素。B12几乎只存在于动物产品中,所以如果你是素食者,鸡蛋可以帮助你满足B12的需求。
鸡蛋可以帮助管理减肥随着时间的推移。研究表明,多吃蛋白质食物能让你更饱、更久。2004年发表在美国营养学会杂志上的一篇评论指出,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包括鸡蛋!)在进餐时是最合适的选择。另外,像鸡蛋这样的瘦蛋白比高脂肪的肉类和家禽的热量要低。
鸡蛋可以保护视力和眼睛健康。鸡蛋中还含有一种被称为类胡萝卜素的重要化学化合物,这种化合物通常存在于水果和蔬菜中——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营养素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类胡萝卜素是在水果和蔬菜中产生黄色、橙色和红色的化合物。鸡蛋中含有一类被称为叶黄素的类胡萝卜素。富含类胡萝卜素的食物中发现的两种叶黄素化合物,是叶黄素和玉米黄质;它们是我们食物中较多的黄色色素。蛋黄含有这些叶黄素,蛋黄的颜色取决于鸡的饲料,以及它们的饮食是否含有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鸡蛋中发现的叶黄素和玉米黄质在维持眼睛健康方面发挥作用;2019年发表的研究显示,叶黄素尤其可能影响儿童和成人的认知能力。这些色素可以让我们的眼睛自然地过滤电脑和电视发出的蓝光;研究表明,这些化合物甚至可以帮助防止视力下降。尽管均衡饮食通常能提供足够多的这些化合物供身体吸收,但鸡蛋比大多数叶菜类蔬菜提供更直接的益处,因为鸡蛋中也含有脂肪酸,所以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的生物利用率更高,比富含类胡萝卜素的蔬菜来源更容易被吸收。
鸡蛋有利于更健康的骨骼生长。鸡蛋是为数不多的维生素D的天然来源之一,它有助于吸收钙、保持骨骼健康、促进神经肌肉功能和减轻炎症。鸡蛋中的其他必需营养素和维生素包括DHA(从牧场饲养的鸡中含量较高)、其他B族维生素、脂溶性维生素A、D、E和K微量矿物质碘和硒通常被遗忘或摄入不足,但它们确实在大脑发育、甲状腺功能和肝功能中发挥作用。”

鸡蛋是蛋白质的好来源吗?
鸡蛋是一种完整的蛋白质,含有人体重建肌肉和组织所必需的全部9种氨基酸。根据大小的不同,一个鸡蛋含有5到8克的蛋白质,我们体内几乎所有的东西都需要蛋白质。这使得必需氨基酸的持续供应必需的。

鸡蛋会增加胆固醇吗?
目前的证据表明,饮食胆固醇不会自动提高我们的血液胆固醇,这意味着吃适量的鸡蛋似乎不会影响大多数健康人的疾病风险。西北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最近在《美国医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对先前发表的研究的综述,指出每周吃3个以上的鸡蛋可能会增加25%以上的心脏病风险。但许多专家承认,膳食胆固醇对长期健康的危害不如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后者对血液胆固醇的影响更为严重。《2020-2025年美国人饮食指南》以及美国心脏病协会、美国心脏病学会和美国糖尿病协会已经删除了之前关于限制饮食胆固醇的建议,因为适度、可控的胆固醇含量是在平衡饮食中自然产生的。底线是什么?适量吃鸡蛋是关键,尤其是如果你已经患有高胆固醇症的话——每天吃一个六个鸡蛋的煎蛋卷会对你的心血管健康产生立竿见影的影响,但一两个鸡蛋绝对可以成为健康早餐的一部分。



Nutrition Experts Explain Why Eggs Are One of the Best Things You Can Eat

Eggs Are One of the Best Things You Can Eat - MSN

https://www.msn.com/en-za/health/nutrition/eggs...

Nutrition Experts Explain Why Eggs Are One of the Best ...

https://ph.news.yahoo.com/why-eggs-one-best-things-05000041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68286.html

上一篇:研究发现,某些脂肪酸可能有助于对抗多发性硬化症
下一篇:"你胖了"------曾经是恭唯话
收藏 IP: 150.255.42.*| 热度|

2 郑永军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