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血液中长出了蘑菇

已有 1894 次阅读 2021-1-17 11:1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一名男子用“神奇蘑菇”煮了一杯茶,并将这种混合物注入他的静脉;几天后,他被送进急诊室,发现血液中长出了这种真菌。
这名男子在医院呆了22天,其中8天在重症监护室(ICU),因多系统器官衰竭接受治疗。根据1月11日发表在《精神病学会诊联络学会杂志》上的病例描述,他现在已经出院,仍在接受抗生素和抗真菌药物的长期治疗。
据报道,这名30岁的患者曾希望通过向血液中注射蘑菇来缓解双相情感障碍和阿片类药物依赖的症状。他的家人指出,他最近已经停止使用他的双相情感处方药物,“抑郁和躁狂状态之间交替出现。”
这名男子在网上发现了一些报道,其中描述了迷幻剂(如迷幻剂LSD和psilocybin蘑菇)的潜在治疗作用,这促使他将蘑菇煮成“蘑菇茶”。他用棉纱将茶过滤,然后将其注入体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变得昏昏欲睡,恶心,他的皮肤开始发黄。他很快出现腹泻并开始吐血。

医生写道,这起事故提醒人们“有必要继续进行公众教育,表明以处方以外的方式使用这种药物和其他药物所带来的危险。”


'Magic mushrooms' grow in man's blood after injection with shroom tea

https://www.livescience.com/magic-mushroom-injection-case-report.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67606.html

上一篇:为什么雪是白色的?
下一篇:揭示作物根系如何穿透坚实的土壤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1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