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发现新型超强化学键

已有 2194 次阅读 2021-1-10 10:4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发现新型超强化学键


科学家们最近发现了一种全新的化学键——它的强度远远超过了它应有的强度。
这种新型的键表明,将分子结合在一起的强共价键和分子间形成的弱氢键之间的界限并不像化学教科书中所说的那样清晰。
离子键连接金属和非金属形成盐。强共价键把二氧化碳和水等分子结合在一起。弱得多的氢键的形成是因为氢和带负电荷的原子或分子之间的静电吸引,例如导致水分子相互吸引,形成水滴或结晶冰。离子键、共价键和氢键都是相对稳定的;它们往往会持续很长时间,并且其作用很容易观察到。但研究人员早就知道,在化学反应过程中,随着化学键的形成或断裂,这个过程更为复杂,相关的“中间态”可能只存在很短的时间(一秒钟很小的一部分),更难观察到。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设法使这些中间状态保持足够长的时间,以便进行详细的检查。他们发现的是一种将原子结合成类似分子的、具有共价键强度的氢键。


New type of ultra-strong chemical bond discovered

https://www.livescience.com/new-chemical-bond-discovered.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66530.html

上一篇:年轻人饮用含蔗糖饮料容易肥胖
下一篇:冷死了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2 杨正瓴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