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女性长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减肥的危害

已有 4298 次阅读 2020-11-27 21:4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女性长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减肥的危害


低碳水化合物和生酮饮食目前非常流行,尽管低碳水化合物饮食长期以来被誉为减肥的终极解决方案,但从女性健康的角度来看,如果你长期遵循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你可能会遇到麻烦。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会增加皮质醇,减缓甲状腺功能,导致失眠、便秘和脱发。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也会使你不来月经,因为女性排卵需要碳水化合物。一些年轻女性在低碳水化合物或酮类饮食的情况下,即使有足够的热量和蛋白质,也会出现闭经(不来月经,amenorrhea,lack of periods)。生理学家安妮·劳克斯教授说,当涉及到维持月经周期时,下丘脑对碳水化合物的可用性和总热量的可用性同样敏感。

扭转胰岛素抵抗的第一步是减少糖,而不是减少所有的碳水化合物。复合碳水化合物对女性有很多积极的好处,尤其是在荷尔蒙和经期健康方面。除了作为一种基本的能量来源,它们还支持我们的免疫功能、甲状腺健康、神经系统(防止皮质醇激增),并含有重要的可溶性纤维,这些纤维“供养肠道细菌,促进健康新陈代谢和雌激素的解毒”。


It's True: Carbs Can Help Heal Your Hormones

Carbohydrates Are Essential for Period Health (byrdie.com)

Have You Lost Your Period to a Low Carb or Keto Diet?

https://www.larabriden.com/have-you-lost-your-period-to-a-low-carb-diet

===========

104219bqp0hp03e0zah2hn.jpg

《肥胖的危害与科学减肥法》销售网址:

天猫(https://www.tmall.com/)、京东(https://www.jd.com/)等各大网店均有销售:

 

天猫:

https://list.tmall.com/search_product.htm?q=%B7%CA%C5%D6%B5%C4%CE%A3%BA%A6%D3%EB%BF%C6%D1%A7%BC%F5%B7%CA%B7%A8&type=p&spm=a220m.1000858.a2227oh.d100&from=.list.pc_1_searchbutton

 

京东:

https://search.jd.com/Search?keyword=%E8%82%A5%E8%83%96%E7%9A%84%E5%8D%B1%E5%AE%B3%E4%B8%8E%E7%A7%91%E5%AD%A6%E5%87%8F%E8%82%A5%E6%B3%95&enc=utf-8&pvid=b721ed307ebd40ec92864cfeee98414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60177.html

上一篇:单纯节食减肥会导致女性不来月经
下一篇:单纯节食减肥可能会带来的7种不良情绪
收藏 IP: 150.255.41.*|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