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吃糖如吸毒

已有 1856 次阅读 2020-10-28 17:13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糖是它的主要燃料。我们的大脑靠葡萄糖运转为细胞提供燃料,包括我们的脑细胞。从进化论的角度来看,我们喜欢甜食,因为它们是一种很好的能量来源。

当糖碰到我们的舌头时,它会激活某些味蕾,向大脑发送信号,包括大脑皮层。这个信号激活了大脑的奖赏系统;多巴胺(一种感觉良好的大脑化学物质)被释放,行为得到加强。吃糖更像是滥用药物,每次吃糖多巴胺都会释放出来。

那些吃糖吃到吃不下去的大鼠在某些记忆任务上也不太擅长,这表明前额区和海马体(记忆形成和保持的重要区域)的某些大脑功能受损。其他老鼠研究表明,高糖饮食增加了该区域的炎症,这也影响了短期记忆。

过量的糖会促使胰腺产生额外的胰岛素——一种参与血糖调节的激素。胰岛素传递信号给脂肪细胞来储存过量的葡萄糖、脂肪酸和其他高热量物质。结果,血液中残留的热量太少,大脑认为它现在的燃料不足(因为它需要非常高的能量)。你的饥饿感就会迅速上升。又对冰淇淋或糖果等甜食充满渴望。

当你减少对糖的摄入量时,你的大脑可以适应,你不会那么渴望糖。然而,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甚至几个月,这取决于人们对糖的依赖程度。


Here's What Sugar Really Does to Your Brain, According to a Neuroscience Expert

Here's What Sugar Really Does to Your Brain, According to ...

https://www.msn.com/en-us/health/nutrition/heres...

----------

肥胖的危害与科学减肥法.jpg

《肥胖的危害与科学减肥法》销售网址:

天猫(https://www.tmall.com/)、京东(https://www.jd.com/)等各大网店均有销售:

 

天猫:

https://list.tmall.com/search_product.htm?q=%B7%CA%C5%D6%B5%C4%CE%A3%BA%A6%D3%EB%BF%C6%D1%A7%BC%F5%B7%CA%B7%A8&type=p&spm=a220m.1000858.a2227oh.d100&from=.list.pc_1_searchbutton

 

京东:

https://search.jd.com/Search?keyword=%E8%82%A5%E8%83%96%E7%9A%84%E5%8D%B1%E5%AE%B3%E4%B8%8E%E7%A7%91%E5%AD%A6%E5%87%8F%E8%82%A5%E6%B3%95&enc=utf-8&pvid=b721ed307ebd40ec92864cfeee98414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56122.html

上一篇:喝人工增甜饮料也不健康
下一篇:皱巴巴的“超级豌豆”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
收藏 IP: 113.58.8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